台灣碳淨零學院/報導

碳淨零。碳淨零學院521開學了!

  台灣碳淨零學院經過二個月激烈甄選後,來自半導體、製造業、律師、會計師事務所的20位技術菁英學子齊聚一堂,陽明山天母古道口踏青苔而上,腳踩台灣之光德國IF設計銀獎綠循環環保拖鞋,親身從自身實踐碳淨零的人生哲學,正式進入學院的學習殿堂,開始為期18個周末紮紮實實的碳淨零永續工程師學程。

   

企業推動綠色轉型。碳淨零工程師培育計劃

    節能減碳推動綠色轉型,消費性國際大廠紛紛對零碳排提出對應策略。近日歐洲會議更替CBAM修正提案,提案轉換時間為2023-2024年,2025年企業將面臨淨零高目標高碳稅的問題。本次修正提案對於碳排產品項目包含聚合物、氫氣、有機化學品擬增加納入製造時所外購電力的排放(原本只要計算直接排放),對於企業碳排的規劃,無疑加重負擔。

     台灣碳淨零學院創辦人呂原一表示: 「碳淨零工程師將來都是進入企業並成為企業的永續長,幫助2000家企業協助他們完成碳淨零路徑圖。我們今天第一天開學,這二十名工程師,除了未來十八周的課程,每個人的作業內容,是選出一家企業幫助這家企業完成綠色轉型的問題,這樣才是一個以學員為主體的動態學院,而不是只聽講,學會路徑盤查這麼單純的靜態學習。我們談2050路徑圖的時候,最重要背後有沒有一個想要、真正願意促成、的堅忍意志力,這意志力需凝結成為全民的期望,這樣2050才有機會可以真正完成、善盡一個地球公民的永續責任。」

     台灣碳淨零學院結合產官學共90名頂尖學者專家,推出長達18個周末、216個小時,目的是在2030年前培育出2000名熟悉環境科技、財務分析、及跨國資源整合能力的碳淨零工程師, 帶領台灣進入碳淨零新經濟世代。

Tel : (02)2877-1303 Email:info@net-zero.tw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232巷1弄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