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國家7人常務委員會                                  

1.史欽泰(清華大學講座教授) 

2.呂學海(世界公民智庫董事長)

3.田德揚(醫師)                                                                               

4.林火燈(福邦證券董事長)                                        

5.林恭平(WSP台灣區總經理)

6.葉建漢(艾聚普董事長)       

7.謝弘輝 (Arm IoT Capital)        

 

數位國家總會

數位國家總會是200位遍布海內外,為台灣前瞻世界科技發展最新趨勢與國際政經變局走向的頂尖菁英,他們指出機會或是危機,並以之作為槓桿,讓台灣充分發揮「地方夠小,問題夠多」的優勢,在解決自己問題的過程中,也能提升世界。

台灣數位化的程度夠高,軟硬體人才充足,各個領域應用也還差強人意,唯獨缺乏成為數位國家的宏觀鉅視,和世界格局的創新思維。我們很少想我們的健保制度值得推廣到世界,讓台灣成為遠距醫療大國。我們也很少想我們的農業技術可以成為亞洲或世界研發中心,讓開發中國家的新農民組團前來學習。我們的中小企業供應鏈,我們的小學老師,我們的大自然志工和生態導覽員...太多值得珍惜也無疑可以幫助世界,並在幫助世界過程中建立國家自信,擺脫藍綠意識形態紛擾的「台灣精品」,唯一缺的:

就是各個領域具備世界觀的數位長CDO

200個數位國家委員,每人為我們守望一個領域。

台灣碳淨零

台灣碳淨零秉持著「綠色永續」的理念,從一個人的影響力,到一群人付諸實踐,一步一步規劃出 2050 年碳淨零路徑,甚至是更遠更遠的未來,拾起這一路上受傷破碎的環境碎礫,找回這個世界最美的模樣。 結合產、官、學、研界,台灣碳淨零專業顧問深入了解企業碳排來源,組織盤查團隊實地拜訪企業,全局通盤調查後找出生產優化點,嚴謹精算以為每間企業量身打造淨零路徑圖,並持續提供高效淨零減碳解方、媒合專業技術團隊全力支持減碳大計,確保永續淨零目標落地實踐。 而為持續推廣此理想並創造深遠的影響,我們於 2022 年成立台灣碳淨零學院,旨在培養企業碳淨零工程師(企業淨零長、碳權管理師、碳權交易師等),將「碳淨零」的概念導入企業,使每位員工、甚至供應鏈上下對於 2050 年碳淨零目標皆有一份使命感與責任心。

環境永續,始於專業
堅持專業,才能創造永續價值
打造淨零路徑,一同走向綠色永續的世界 :

台灣碳淨零學院

台灣碳淨零邀請台、清、陽明交大、成大等大學和中研院、工研院等研究機構共超過 90 名頂尖學者專家,攜手打造「台灣碳淨零學院」此淨零教育第一品牌。推出長達 25 週的企業淨零長與碳權交易師課程。目的是在 2030 年前培育出 2000 名熟悉環境科技、財務分析,及跨國資源整合能力的淨零長,領導台灣進入碳淨零的經濟世代。

 

Tel : (02)2877-1303 Email:info@net-zero.tw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232巷1弄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