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全國淨零減碳大會,是行政院國發會頒布2050台灣路徑圖之後,有感于台灣正面臨空前的挑戰與機遇,而集合了50個淨零解方,與200家碳排大戶做出的第一次全國規模的減碳倡議。假如,國家的淨零排放路徑圖和產業、和企業、和每一個個人,息息相關,全國一盤棋一起動起來了,這就是機遇。反之,制定總體路徑圖的政府,無人呼應;面對供應鏈壓力的企業,求助無門;全民不知道怎樣呼應國家的路徑圖,一盤散沙,各行其是,這就是挑戰!

淨零減碳 全國一盤棋

全國淨零減碳大會,每年聚集頂尖學者、專家,計算出未來一年,整個台灣應該要減碳的總頓數,透過每年10月份的淨零減碳大會,由200家企業率先提出自己的減碳目標。透過台灣碳淨零學院提供的50個淨零解方,為這200家企業排碳大戶倍增減碳百分比。2022年10月22日,我們預計將為這200家企業排碳大戶,平均減碳各5000噸。大會後,透過媒體、網站,及四大工商團體的動員,由全國大中小型企業,主動認養減碳噸數,而後由50個淨零解方組成的全國淨零減碳服務團,巡迴全台灣,透過節電、綠電、溫室氣體捕捉、碳匯交易等各種途徑,完成當年全國減碳目標。天之將塌,人人都想出一份力,我們看不出有什麼理由,不讓他們舉起雙手,頂住天。


2022 全國淨零減碳大會相關報導

 

減碳基礎遠落歐美 淨零減碳大會提50解方助台企迎戰

https://visionproject.org.tw/story/6468

Tel : (02)2877-1303 Email:info@net-zero.tw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232巷1弄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