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 Race to Zero Camapign

Race to Zero 是一項由聯合國 ( UN ) 主導的全球性運動,號召全世界的城市、企業、組織、醫療機構、教育組織等非國家行為者為,在2030為全球碳排放量減半、2050達成碳淨零。聯合國 Race to Zero Campaign 集結來自全世界的夥伴,希望攜手打造一個更健康、更公平的零碳世界。在世界各地,我們有超過 11,000 名成員(城市、地區、投資者、公司以及教育和醫療機構)通過合作夥伴計劃加入運動。

2023年數位國家總會
正式成為聯合國Race to Zero Campaign於台灣的唯一加速器(全球第25個)

數位國家總會是200位遍布海內外,為台灣前瞻世界科技發展最新趨勢與國際政經變局走向的頂尖菁英,他們指出機會或是危機,並以之作為槓桿,讓台灣充分發揮「地方夠小,問題夠多」的優勢,在解決自己問題的過程中,也能提升世界。

2022年,致力於推動台灣更快地實現全球淨零減排目標,成立台灣碳淨零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碳淨零學院。2023年,正式申請成為聯合國Race to Zero Campaign在台灣唯一的加速器,希望匯集各界與國際力量,打造全球性專業團隊,加速台灣在2050年之前實現全球淨零目標。作為台灣淨零排放的推動者,我們深信通過我們的努力和更多夥伴的參與,我們能為下一代創造一個更健康、可持續的美好世界。

數位國家總會 7人常務委員會成員如下:

1.史欽泰(清華大學講座教授)
2.呂學海(世界公民智庫董事長)
3.田德揚(醫師)
4.林火燈(福邦證券董事長)
5.林恭平(WSP台灣區總經理)
6.葉建漢(艾聚普董事長)
7.謝弘輝(Arm IoT Capital)

台灣碳淨零

台灣碳淨零秉持著「綠色永續」的理念,從一個人的影響力,到一群人付諸實踐,一步一步規劃出 2050 年碳淨零路徑,甚至是更遠更遠的未來,拾起這一路上受傷破碎的環境碎礫,找回這個世界最美的模樣。 結合產、官、學、研界,台灣碳淨零專業顧問深入了解企業碳排來源,組織盤查團隊實地拜訪企業,全局通盤調查後找出生產優化點,嚴謹精算以為每間企業量身打造淨零路徑圖,並持續提供高效淨零減碳解方、媒合專業技術團隊全力支持減碳大計,確保永續淨零目標落地實踐。 而為持續推廣此理想並創造深遠的影響,台灣碳淨零學院培養淨零先鋒(企業淨零長、碳權管理師、碳權交易師等),將透過完整受訓人才扎實的「碳淨零」概念導入企業,使每位員工、甚至供應鏈上下對於 2050 年碳淨零目標皆有一份使命感與責任心。

台灣碳淨零學院

開辦課程包括「企業淨零長」和「碳權交易師」,作為淨零教育的領導品牌,積極培育淨零人才。廣邀台、清、陽明交大、成大等大學和中研院、工研院等研究機構超過90位各界領導人物擔任講師,預計2030年將培育超過2000名淨零減排先鋒,以扎實的學理及實務經驗為企業實踐綠色轉型。

台灣碳淨零服務團

以專業和創新為核心,與跨界專業人士合作,致力開發和推廣創新的綠色技術和解決方案。我們協助城市和企業應對多樣化需求,分別提供兩大主題服務「城市Race to Zero」、 「企業Race to Zero」,加入台灣碳淨零Taiwan Race to Zero會員,將可申請服務項目包括人才媒合、碳盤查、ESG永續報告書、政府專案輔導、 SBTi申請輔導、 其他加入國際倡議輔導等,以實現台灣可持續的低碳未來。

台灣淨零人才庫

通過嚴謹的人才甄選機制,廣邀台灣淨零學院畢業學員和其他淨零高階人才加入。我們將提供人才職前完整訓練,媒合企業需求,帶動企業實現淨零目標的加速。

了解更多關於聯合國Race to Zero 倡議

Race to Zero 官網

Race to Zero 文章

   

The World Economic Forum’s first Net Zero Industry Tracker, developed in collaboration with Accenture, reveals the scale of the challenge and sheds light on how industries can get on track for net zero.

Read More

New analysis, commissioned by the UN Climate Change High-Level Champions, finds a five-fold increase in companies committed to net-zero from the forest, land and agriculture sectors — the second highest emitting industry after energy.

Read More

 

Tel : (02)2877-1303 Email:info@net-zero.tw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232巷1弄4號